猫妖的小博屋

剑三已出坑,文豪已出坑,弹丸苗雾狛日
挺好吃,但是粮太少在出坑的边缘蹦哒
原神沉迷中!有机会会写写原神!
家教all27,Jason中心,fate白野中心,目前主要沉迷这三个。
比起配角更喜欢主角,不如说之所以主角身边会聚集这么多人就是因为主角有足够的魅力,在沉迷于配角的帅气时重复再看会发现主角不愧会得到配角的信任和追随,因为主角就是这么有魅力。
主要沉迷的是以上三个,但是其他的少年漫少女漫也很感兴趣,最近开始翻古早漫。

【fate/extra ccc】ccc五年庆【弓女主向】

  【 初始 】
  
  夏流云来到日本的月镇已经有一个月了。
  
  而她看到那名银发褐肤的男子、也已经一个月了。
  
  每天,夏流云在无聊时透过窗子看向对面,总会看见男子一个人坐在书桌前静静地写信。
  
  要说为什么确定是写信,大概是因为男子每次在写完信后都会仔仔细细地将纸张折叠好放进信封吧。
  
  而信纸也好、信封也好,每天都是不同风格的,却都能看出是精挑细选的。
  
  说实话,夏流云还是挺好奇那些信到底是寄给谁的。毕竟每次在看到男子那么细心的对待信件的时候,夏流云都会忍不住感叹——连寄给对方的信封和信纸都这么用心对待,男子一定很重视那个人吧?
  
  于是,在某次意外在外面相遇时,夏流云顺理成章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请问、那么多信件,到底是寄给谁的呢?”
  
   是女朋友吗?夏流云充满趣味地想着。
  
  然而出乎意料的,男子却摸着后脑勺露出了相当苦涩怅然的神情。
  
  “——抱歉,到底是要寄给谁这种事……我已经想不起来了。”
  
   【 T F Y 】
  
  名为阿茶的银发男子搬来这个镇子是在十三年前。
  
  阿茶心很好,经常帮助别人,也几乎没什么事会难倒他,因为这个,他很快成为了镇子里最受欢迎的人。
  
  阿茶似乎原来是有自己的名字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总希望别人能够叫他阿茶,就好像在等待谁这么称呼他一样。
  
  出于他出众的相貌和全能的才干,镇子中的女孩子们大多倾心于他,也有过向他表白的人,只是无论来的女孩子是怎么样的风格,他总是苦笑着拒绝。
  
  一定要说的话,他有件每天、每天都要做的事,就是寄信。
  
  每天用不同的信纸和信封,偶尔配上自己做的小饰物或者残余香味的干花。信封抬头用漂亮的字写着“TO 岸波白野”。这让很多人都或羡慕或嫉妒着这个名为岸波白野的人,但是谁也不知道那个人是男是女、相貌如何。
  
  看着男子每天不停地写着信件、执拗地舔着邮票的背面然后放入信箱寄出——
  
  但是,过了一年——整整一年里,回信从未到来。
  
  【 T S Y 】
  
  与其说阿茶在等待回信,不如说他从来没有期待过回信。
  
  没有在邮差回来时去询问,没有在被告知没有他的信时失落。但正是这样的行为才更让人心疼他。
  
  阿茶还在坚持着每天每天写着不同的信件。
  
  而最为恐怖的、是在那年中旬的时候。
  
  天气正处于干燥,大家都有些恍恍惚惚。谁也没留意到远处出现了些不一样的光泽,直到第一个发现的孩子惊恐地喊叫起来大家才发现阿茶的房子居然烧了起来。
  
  而被大家担心、最后拽出的阿茶,居然一直没有留意到。
  
  火焰从他的衣服下摆直烧而上,大家把他扯出来时他身上尽是明显到骇人的烧伤,但是他手中还扣着信纸和笔,哪怕衣服只剩下领子也没有反应过来。
  
  那个时候大家真的很生气,对着他吼“你能不能爱惜些你的身体!”,而阿茶那家伙居然呆呆地愣了半天后才苦笑点头道歉。
  
  话虽这么说,但是他一点要改的迹象也没有。
  
  【 D T 、T、F Y 】
  
  阿茶到来的第三年,镇子突然红火了起来。
  
  而带来这一切的,是阿茶。
  
  有人嬉闹地偷偷把阿茶信里写的诗拿去发表,结果被专家点名称赞是文学领域的新星。出版社找上门来,请求将诗集合出版。
  
  有不少人来围观新星诗人,也有因为诗句而慕名而来的粉丝。
  
  阿茶这个时候已经很有名了。举个例子的话,就是假设他往mixi*上的日记中贴上自己写的诗句,那么深情加他为好友的人大概会爆表吧。
  
  阿茶的诗句满含着感情,只是看着就能体会到他词句中对收信的那人的情感。满溢且深刻的爱意让人简直喘不过气,却隐隐有些悲伤到绝望的黑暗。很多外面的人在解读了阿茶的诗句后甚至花式自杀,这个甚至一度成为了社会问题。
  
  阿茶一下子成为了我们镇子的代表人物。
  
  大概出于相同的考虑,阿茶同意了出版诗集,辞去了上班族的工作,每天认认真真地、更为精细地写着致那位“岸波白野”的信。
  
  哪怕受到了很多很多年轻女性的追求,他还是一如既往地拒绝,然后安安静静地写着自己的信。
  
  就好像、只有在写那封信时,他才能和爱人交流一样。
  
  ——但是,回信,依旧还是没有到来。
  
   【 T S 、S 、E Y 】
  
  意外起源于坂本家的小儿子。
  
  小不点傻不拉几地跑到马路上就坐了下来,坂本夫人吓得惊慌失措地跑过去抱住小不点,一回头才发现一辆车直径开了过来。
  
  而这个时候,狂奔而来推开母亲和孩子的,正是阿茶先生。
  
  然后刺目的车灯笼罩了阿茶先生。
  
  整治后,医生遗憾地告知阿茶的身体坏掉了。通俗的来讲,他全身的骨头没有没断过的、全身的内脏没有没坏过的。
  
  但是,即使面对这样的困境,阿茶还是想给那个“岸波白野”写信。
  
   没有人明白他为什么要这样做,甚至于有人讨论他是不是被富家的女人抛弃了。
  
  人们怜悯他,因而更好的照顾他。
  
  或许正是因为如此,本来要卧病在床数年的阿茶,在第二年终于恢复了。
  
  【 T N 、 T 、E Y 】
  
   在阿茶来到镇子的第九年、也就是五年前,他遭到了事故。
  虽然不知道什么原因,但是似乎是因为脑袋被很厉害地撞到了。
  
  因为阿茶他、连自己是谁都不记得了。
  
  但是——
  
  “——白野。”
  
  只有这个名字,阿茶无论如何都没法忘记,即使大家都不提他还是能想起来。
  
  哪怕连名字、连过去也忘了,哪怕对未来极为无知且恐惧,但是,阿茶却从来没有忘记对名为信件另一头人的爱意。
  
  那个人是谁呢?
  
  “……她是非常好的女孩。”
  
  “她有着深茶色的长卷发,刘海是微微弯起的直刘海,有两缕头发分在耳前垂到胸口。”
  
  “她不常笑,稍微有点面瘫,但是积极向上、从未放弃。”
  
  说起这些本该不知道事时,阿茶用能温暖微笑着侃侃而谈。
  
  然而,当他人问起“那个人和你的过去?”时,
  
  阿茶永远都是单薄地几乎要碎裂的表情,灰色的瞳空洞却悲叹。
  
  “……我不记得了。”
  
  哪怕是那么平淡的话,他说出来时却让听到的人想哭。
  
  那一年起,在没有人试图追到他。
  
  而在那一年,依旧、依旧没有收到来自岸波白野的信。
  
  ——但是,阿茶还是会每天写着新的将要寄出去的信。
  
  只是他,终于开始在邮局翘首以盼,期待着爱人的回信。
  
  【 T T Y 】
  
   听到这个故事时,夏流云已经在镇子待了差不多一年半了,而她也即将要回国了。
  
  她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这个故事,沉默良久后只能避开不言。
  
  一个被爱人抛下的男人的故事。
  
  也许爱人已经在别处相爱、也许爱人远没有他想象的那样美好——也许他早就被放弃。
  
  夏流云要走的那一天正好是雷阵雨,雨下的挺大。她悄悄走到隔壁门前,想要敲敲门向这个帮助了自己很多次的人告别。
  
  雷电闪烁的瞬间,夏流云看见房内银发褐肤失去记忆的男子软弱地蜷缩在沙发上,面孔苍白,神情是清晰的恐惧和不安。
  
  失去了一切、只记得爱你的我;
  
  失去了一切、还记得给你写信的我;
  
  失去了一切、每天翘首以待你回应的我;
  
  想要看到你、想要得到你的安慰,哪怕一句话也好——
  
  ——可是你的回信却从来没有到来过。
  
   夏流云打着伞在门口停顿了良久,最后还是什么也没有做。
  
  【 The Fifteenth Year 】
  
  夏流云再次回到镇子的时候,已经过了一年。
  
  而据说,阿茶已经恢复了记忆。
  
  再次离开时,夏流云在走时开玩笑地问了一句:“现在你记得信是寄给谁的了吗?”
  
  男子的神色比起平淡更不如说是绝望到了麻木。
  
  “——啊,我想起来了。”
  
  “她叫岸波白野,是我的爱人。”
  
  “她在十五年前就死了。”
  
  FIN
  
  *
  本文思路来源自b站挺有名的虐歌,叫粘着系男子的十五年纠缠不休。本来我是想用这个做手书的,后来发现不会做所以放弃了,正好ccc五年了,为了庆祝所以出了这篇w 【你这叫庆祝】
  选择弓女主则是因为毕竟我长篇的cp是金女主嘛_(:_」∠)_
  人物梗是用我的好朋友今夏流云,不过她退群后我们交流就更少了qaq所以怀念向用了这个名字2333流云云不要打我哦! @今夏流云
  每个小段的小标题其实是第多少年的首字母,最后一个结尾的小标题就直接点出来了是第十五年~
  下面附上原文歌词:
  *
  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诗句
  十五年不间断的将它送出
  回信还没有来
  回信还没有来
  第一年是不顾一切的
  每天每天不停地写着
  执拗地舔着邮票的背面
  向你而去吧!我的唾液(心)
  第二年是不顾一切的
  到了家里着火都没注意到的地步
  从衣服的下端开始一路烧了上来
  注意到的时候已经只剩下领子了
  第三年已经得心应手了
  已经达到了文学的领域
  在mixi*把诗句贴在日记里
  加我好友的人一下子达到了上限
  第四年向杂志投了稿
  这已经发展成社会问题了
  决定了要出版诗集
  我把上班族的工作辞了
  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诗句
  十五年不间断的将它送出
  回信还没有来
  回信还没有来
  第五年我已经是职业诗人
  在年轻女性*当中特别受欢迎
  但是我可是一心一意的
  其他人在我看来 就像是从羊栖菜上长出的萝卜一样
  第六年身体坏掉了
  诗已经超过两千首
  全身的骨头没有没断过的
  全身的内脏没有没坏过的
  第七年我痊愈了
  今天要把你比喻成什么呢
  是极限熨烫*呢
  还是复数内积空间呢
  第八年我也完全没变
  今天要把你比喻成什么呢
  是幕下第16枚的全胜优胜*呢
  还是AMPA型的谷氨酸受容体*呢
  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诗句
  十五年不间断的将它送出
  回信还没有来
  回信还没有来
  第九年我遭到事故
  好像脑袋被很厉害地撞到了
  虽然我连自己的名字都忘记了
  可是只有喜欢你这件事情还是记得的
  第十年和第十一年
  记忆也还没有恢复
  就算如此我还是喜欢你
  我只想只想要你的回信
  第十二年和第十三年
  记忆也没有恢复
  我还是还是喜欢你
  除此之外我什么也没有了
  第十四年也还没有恢复
  每一天都很害怕很不安
  就算只有一眼我也想看看你
  就算只有一句话我也想对你说
  第十五年我的记忆恢复了
  想起一切后我哭了出来
  我想起来了
  十五年前你就已经死去
  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诗句
  全部重叠在一起的话是不是就有一天能够传达
  在这个曾经有你的房间里
  我仍然每日创作不息
  已经再也见不到你了
  但是 爱仍会继续
  我曾以为我会再次见到你
  可是 你却再次消失而去
  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诗句
  十六年不间断的将它送出
  回信还没有来
  回信还没有来

评论(8)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