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妖的小博屋

剑三已出坑,文豪已出坑,弹丸苗雾狛日
挺好吃,但是粮太少在出坑的边缘蹦哒
原神沉迷中!有机会会写写原神!
家教all27,Jason中心,fate白野中心,目前主要沉迷这三个。
比起配角更喜欢主角,不如说之所以主角身边会聚集这么多人就是因为主角有足够的魅力,在沉迷于配角的帅气时重复再看会发现主角不愧会得到配角的信任和追随,因为主角就是这么有魅力。
主要沉迷的是以上三个,但是其他的少年漫少女漫也很感兴趣,最近开始翻古早漫。

【剑男主】终局(下)

  【剑男主】终局(下)

【1】

  岸波白野是一个很受欢迎的人。

  长相帅气,性格温柔,别人的困难他也愿意帮助,他人偶尔的恶劣脾气也可以忍受。关心朋友、勤奋勤劳坚持……可以说,简直是积极向上的最好例子。

  也不是没有女孩子向他表白过,得到的结果基本都是“我有喜欢的女孩了。”这种答案。

  但是,从来没有人知道他“喜欢”的女孩到底是谁。

  【2】

  岸波白野曾经梦见自己在一片漆黑中坠落,耳边依稀传来谁的呼喊,然而自己却听不清楚。

  那是一个女孩。

  那是焦急的、快要哭出来的声音,那是拼命想要呼喊重要之人的声音。

  那是谁呢?岸波白野仔细回忆过,但印象中并没有有发出相同声音的女生,因此,时间长了,他也就当做一个时常骚扰自己的梦。

  但是,直到第一个女孩子向他表白却被他拒绝,问他是否有喜欢的人时,他才恍然,自己竟然喜欢上了一个从未见过面、连声音都记得模糊的女孩子。

  ——不。

  岸波白野觉得,自己应该是知道那人是什么样的。

  ……他只是暂时忘了而已。

  【3】

  ——那个女孩是什么样的呢?

  去听校级音乐会时,岸波白野正巧发现了某个低年级地学妹。学妹娇娇弱弱的,别人强行添上了她的名字去唱歌,她明显不愿意,但拒绝的声音太过微小,以至于被轻易忽略。

  他看着学妹将节目捏的紧紧的,紫色的刘海掩去了眼里的情感。最后她微微发着抖,向后台走去。

  不应该这样的。

  唱歌……应该是非常……享受的事情……享受?

  无暇顾及这自我矛盾一样的思想,岸波白野静静看着她唱完歌。学妹唱的不烂,只是中间有几次断调,大概是因为不习惯吧。

  有人在底下起哄着唱的真烂,白野却暗暗吐槽那是你们没听过更难听的的。

  ……我听过更难听的歌吗?

  岸波白野想着,习惯性拍了拍学妹的头,温柔道:“别伤心啊。你唱的很好,是第一次吗?非常不错啦。”

  岸波白野说着,思想却飞的老远:唔,手感不错,不过……我应该摸过另一个手感更好的头?奇怪的感觉。

  【4】

  岸波白野和卫宫士郎是关系挺不错的朋友。

  不仅是因为同样喜欢助人为乐的性格,重要的是做这种别人觉得没必要的事能被对方所理解。

  卫宫士郎不知道的是,岸波白野和远坂凛的关系其实也不错。

  在经历了一段奇奇怪怪不时有人昏迷受伤的事后,岸波白野发现卫宫士郎和远坂凛似乎走到了一起。

  节日时被藤村大河老师邀请去卫宫家共度,因为自身没有家人,一个人也是孤零零的,岸波白野干脆答应了邀请,跟着一起去了卫宫家。

  打开门时,看见了金发碧眼,将头发盘在脑后的女孩子。

  ——“碰咚”。

  心脏不受控制的剧烈的跳动起来。

  像是有轻微如线的声音响起,仿佛自己已经听过了千百遍——

  那人亲昵地叫着自己。

  ——“奏者哟——”

  ……但是,毫无疑问那不是眼前的“Saber”的声音。

  【5】

  女孩叫做“Saber”,有责任心,做事踏踏实实,安静而懂事,有时候会看着卫宫士郎和远坂凛,露出长者般的微笑。

  岸波白野在听到这名字的时候就知道这大概只是个代号,但他也比叫任何名字都习惯的一样称呼“Saber”。

  可是,那是不一样的。

  每一次呼喊出“Saber”这个名字时,岸波白野都仿佛听见自己在不断否定:“Saber”不是这个人。

  “Saber”这个单词是“剑士”的意思。

  但是,在想起“剑士”这个名词时,岸波白野脑中却掠过了一个画面。

  那是手持着红色的大剑的背影。

  不——那把剑,或者不能说是剑,因为那是仿佛刀一样弯曲着的武器。

  然后是、如同火焰一样耀眼炫目的红色。

  【6】

  “白野你……是不是喜欢Saber?”

  卫宫士郎像是很不好意思揭开他人心事一样,局促地开口询问起来。

  “不哦。”

  岸波白野稍微有些吃惊于对方的的想法,接着就忍不住“噗”的一下笑了出来。或许是因为自己平时的举动实在是误会——明明自己也过得不是多宽裕却总是攒钱给Saber买吃的,会温柔地帮她擦掉嘴角的奶油,会细心为她夹上她爱吃的菜,会用宠溺的目光看着Saber——哎?这么算起来被误会挺正常的啊……岸波白野这么感叹着,微笑着回答:“我不喜欢Saber。”

  ……呃,好像也不该这么说?岸波白野搔搔头,又说:“……怎么说呢……就只是看到她的脸,就忍不住想要关照她,想要看到那张脸上露出笑容呢。”

  理由其实就那么简单。

  只是那样的一张脸,就让自己难以拒绝。

  想要让有些一模一样脸的她欢欣雀跃,露出满足的笑脸,希望她的愿望可以得到满足……想让她过得比谁都好。

  【7】

  她每天都在王座边说话。

  “呐呐,奏者,今天余有了新衣服哦,非常华丽的哦,怎么样?好看吗?”

  那是强装出来的欢心声音,像是在撒娇一样,却莫名让人心酸。

  “奏者奏者,今天余梦见以前了哦,汝还记得汝召唤出余、第一次见面的样子吗?”

  胳膊似乎被谁挽住,明明声音有些饮泣,力度却把握的很好。

  “奏者哟,余创作了新曲,汝听听好听吗?”

  ……真是不怎么好听,不过有种听习惯了的感觉,意外又觉得不错的样子。

  她抚摸着无名指上曾经所带戒指留下的痕迹,趴在男人的腿上。

  “……奏者,余想你了。”

  “……你什么时候才能再看向我呢。”

  “他”听见了她的声音。

  “他”努力想要张开眼睛。

  但是、眼睛也好,身体也罢,全都无力的垂着。

  他听得见,却什么也做不了。

  耳边是低低的抽泣声,“他”只觉得那声音使得心仿佛都快要碎掉。

  “他”怎么舍得让她哭泣呢?

  “他”怎么能够让她哭泣呢?

  那是理应呵护的娇花,哪怕她其实可以挥舞着大剑在战场驰骋。

  【8】

  岸波白野从梦中醒来,急促地扑向书房的桌子,抽出白纸草草画着什么。

  那是穿着着红色舞蹈服的少女,身材娇小,有着和Saber一样的金发碧眼,甚至容貌都有是一样的。

  不,怎么是一样的呢?那少女是更为活泼开朗的玫瑰,与Saber完全不同的存在。

  然后——

  手中的笔蓦地停下。

  她在为自己哭泣。

  ——“奏者……啊……”——

  【9】

  “前辈是在给Saber小姐挑选节日礼物吗?”

  当初被自己安慰的后辈突然凑到身后,娇俏地出声。岸波白野猛地一惊,这才发现自己竟然出神了。

  后辈嘟起嘴,叹息:“前辈真的很关心Saber小姐呢。”

  岸波白野随意应付着,没有多看就取下衣服买下来离开,直到到家了才恍然自己买的竟然是一件红色的连衣裙。

  只是悄悄犹豫了一下,岸波白野还是把裙子塞进了袋子里。

节日时,岸波白野送出了礼物,而Saber则首先选择穿上了他送的裙子。

  走出来的那一刻,他瞪大了眼睛。

  红色的裙子红色的发带,眼前的Saber非常亮丽,和平常完全是反差的服饰穿起来简直美好。

  ——“噗通、噗通。”

  心脏比第一次见面时还要激烈的跳动着。

  甚至,连眼泪也隐约溢出。

  ——终于、终于想起你了。

  ——Saber。

【10】

  岸波白野在遇见Saber地第一个礼拜,晚上住进了卫宫家。

他在纸上涂鸦着,嘴里一直念叨。

  “……啊啊……Saber……Saber……”

  “……你的名字……”

  “……我本该记得的……”

【11】

  岸波白野曾经遇见过一个女孩。

  那是手持深红大剑、穿着红色舞蹈服的金发碧眼的耀眼的男装丽人。

  那是来自古罗马的皇帝,生前做出种种伟事,深信着自己是可以与阿波罗比肩的艺术家,在逃亡途中自杀的尼禄·克劳狄乌斯。

  那是被自己召唤出来,陪伴自己在月外侧里侧战斗,最好搭档的Saber。

那是无论如何也不想放手的、自己的爱人。

【12】

  岸波白野的精神在月球对抗巨人阿提拉的最后就渐渐开始消亡了。

  哪怕能够听见爱人的哭泣,哪怕能够感觉到爱人的触碰,自身也无法回应。

  在最后,岸波白野失去了一切记忆,在本体苏醒。

  失去一切记忆的岸波白野受到了西欧财阀的追杀,之后在多次生死一线的追杀中,断断续续地想起了自己的爱人。

  那是绝对不能忘记的存在。

  此后的余生,岸波白野都在追寻如何可以回到已经和地球断了关系的月亮上去。

最后只剩下了一个办法。

  那即是丢弃肉体,回归精神,以灵子潜入的方式再次加入圣杯战争。

  但是,圣杯战争已经不会再有,mooncell也已经和地球脱离关系,这种方式的成功率甚至连百分之一都不到。

  但是岸波白野想要去做。

  尝试的结果,便是他并没有到达月亮,而是失去记忆落到了这里。

【13】

  恢复所有记忆后的岸波白野简直快要笑出来。

  记忆是错的,人物是错的。

事实上,岸波白野从一开始就错了。

  哪怕有着相同的人格、相同的灵魂,他们也不会是同一个人。

  当本体苏醒,存在于mooncell的“精神”就会减弱。

  尼禄所承认的“奏者”是mooncell里陪伴她的“岸波白野”。

  而自己,只是拥有“精神”传递过来的、和尼禄在一起时的记忆的“本体”。

  自己并不是尼禄所期待的那个“奏者”。

  自己不是在王座上沉眠的那个“岸波白野”。

  自己只是毫无关系的“本体”。

  如果要“精神”醒过来,很简单。

  只要“本体”死亡就好了。

【14】

  岸波白野的“本体”看着不远处的画架上男装丽人,苦笑着握紧手中的刀。

  他怎么舍得让尼禄哭泣呢?

  哪怕自己只是毫无关系的“本体”,也一样被那记忆所感染。

  ——他怎么、能让她哭泣呢?

  岸波白野长叹一口气,微笑着一手抓紧那次作为礼物送出又收回的红色连衣裙。

  再见,尼禄。

  你好,尼禄。

  他用力捅下了刀。

  床边突然溅出一片血红,渐渐扩大。

【15】

  “奏者哟……余……还是很想你呢。”

  “每一天、每一天都在想念你哦。”

  尼禄坐在男人的腿上,将脸埋在男人胸口,脸上是比任何恋人都要深的爱意。

  然后,她感到有人拍了拍自己的手。

  “!”

  尼禄抬起头,碧瞳在和那双深茶色眼睛对上的瞬间眼泪不受控制的顺着脸流下。

  “似乎是因为太久没动,我的身体有点麻啊。”男人苦笑着说着,却伸手慢慢握紧了女孩的手。

  “尼禄,我很想你哦。”

  “……是呢,奏者。”

  “……太好了……”

  你回来了。

—fin—

评论(7)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